招考新闻
首页 > 招考新闻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召开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及培训大会

日期:2018/05/24 08:17:13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6日,沈阳药科大学迎接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动员及培训大会在南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全体校领导、各部门科级以上干部、各学院领导班子及各级教学管理人员、校本科教学督导、全校无课教师和一线教辅、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共600余人参加会议。

大会分为动员会和培训会两个阶段。动员会由校长李炜芳主持,副校长宫平作工作动员及部署报告,校党委书记吴春福讲话;培训会由宫平主持,教育部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兵应邀出席会议并做专题培训报告。

91F8

校长李炜芳主持

宫平在题为《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凝心聚力做好学校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的工作动员及部署报告中,介绍了审核评估的实施背景,阐述了审核评估对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办学水平、强化本科教学基础地位、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意义,解读了审核评估的本质内涵,并对学校迎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他要求全校上下凝心聚力做好迎评工作:一要把握评估内涵,做好顶层设计和任务分解;二要把握时间节点,步步为营,有序推进;三要落实评估责任,勇于担当,真抓实干;四要广泛发动师生员工,全员参与,人人担责;五要强化全局意识,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9A3E

副校长宫平作工作动员及部署报告

吴春福做了题为《以审核评估为契机全面推动学校内涵发展》的讲话,围绕迎评任务强调了我校五项重点评建工作:一是突出办学特色与亮点,二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三是强化创新创业人才培育,四是健全质量监督运行机制并发挥有效作用,五是以评促改、以评促建、补足学校发展短板;并就创造性开展迎评促建工作提出了五点明确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端正工作态度,二要把握评估重点、强化薄弱环节,三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四要严明工作纪律、严格责任追究,五要发挥党员作用、勇于担当作为。他强调,此次动员及培训大会的召开,标志着我校迎接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全面展开。迎评工作是学校近期工作中带有全局性、全员性、根本性的一件大事。他要求,全校上下要进一步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强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措施,积极投身到迎评促建工作中来,突出以评促建、以评促强、以评促优,切实把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落实好,努力夺取迎评促建工作的全面胜利,开创学校更加美好的未来。

8FB8

党委书记吴春福讲话

培训会上,姚文兵做了题为《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解读》的精彩培训报告。他凭借对审核评估工作深刻的理解和丰富的经验,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和真实的案例,浅近地阐述了审核评估的目的和意义,深入解读了评估的项目和要素,详细介绍了专家考察工作的重点,系统总结了做好迎评工作的经验。


[1] [2] 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