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新闻
首页 > 招考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18/09/04 08:55:51 来源: 浏览次数:

戊戌金秋,风和日丽,清香四溢的北国药苑迎来了2018级新生们。8月31日下午,沈阳药科大学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文体馆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李炜芳,党委副书记侯延林,副校长程卯生、宫平、冯玉竑,纪委书记王秀英,副校长宋少江,相关部门、各学院负责人以及教师和学生代表出席了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开学典礼由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初智铭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药学院李宁教授代表全体教师发言,表达了对新同学的殷切希望及对同学们今后学习生活的美好祝福。随后,校学生会主席张妤珠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寄语学弟、学妹们勇攀药学高峰。

研究生院副院长李岩宣读了《沈阳药科大学2018级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和优秀生源奖学金的决定》。主席台上的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奖学金。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马健驰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憧憬了崭新的大学生活。

副校长宫平代表全体校领导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全体教职工和海内外7万余名校友向1973名本科新生和892名研究生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他回顾了学校的历史沿革及沈药红色基因薪火相传的历程,并对即将开始大学新生活的2018级新同学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发扬红色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同学们要始终不移地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勇担振兴祖国药学事业的重任。二是要不忘制药初心,恪守职业道德。勉励同学们要不忘初心、以德正身、诚实守信,敬畏生命!三是要担当药学使命,续写沈药辉煌。鞭策同学们要学以致用,以用促学,勇于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新药创制使命。

最后, 2018级新生全体起立,庄严宣誓:我志愿献身药学事业,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奋拓药源,恪守药源,勤奋学习;博学广知, 尊师爱校,文明守纪;为祖国药学事业的发展,为人类的身心健康,奋斗终生!

典礼在《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的合唱中圆满落幕。全体校领导走进新生中,与同学们亲切握手和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