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新闻
首页 > 招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感恩母校·同聚沈药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

日期:2019/05/30 13:03:34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29日,沈阳药科大学2018-2019 学年感恩母校·同聚沈药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于行政楼318会议室举行。副校长宫平、党政办公室主任兼校团委书记吴恩华、各学院相关领导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会议由招生就业处招生科孙晓冬主持。

首先,孙晓冬对此次社会实践活动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总结并宣读了获奖队伍名单。本次活动共有38支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4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8名以及特殊贡献奖19名,宫平为一、二等奖队伍颁发了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

来自药学院的胡青青、刘霁萱、钱伯斯、梁馨心、王睿思,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的赵冠一,工商管理学院的张淑娟以及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的高雅等8名获奖学生代表对此次的实践活动做了汇报,分享了他们在活动中的经验收获和心得体会,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为学校的招生宣传工作贡献力量。

在互动环节中,宫平与学生代表们分别就认知自我、身体素质、社会能力、大学教育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亲切交流,强调实践活动对大学生能力培养的重要性,希望学生可以通过实践活动学会团队协作,拥有走向社会、独当一面能力,由此延展到大学教育的真正目的和正确方式,以人工智能的例子,生动形象表述了“反对灌输、保持争议、培养独立思考”当代大学应有的三条教育理念。最后,宫平对母校行社会实践活动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对今后招生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也表达了对学生“成长成才”的期望。

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交流会在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圆满落幕。我校于2014年举办第一届沈阳药科大学感恩母校·同聚沈药社会实践活动,目前已累计有近1300个学生团队,4200余人次参与其中,共建优秀生源基地54个,相信通过该项活动开展可以极大激发大学生的爱校情怀,助力我校招生宣传工作,对提高我校社会知名度以及影响力具有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