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2018年港澳台招生章程

日期:2018/05/30 09:42:31 来源: 浏览次数:

瀋陽藥科大學1931年誕生於江西瑞金,其前身為中國工農紅軍衛生學校,是一所具有光榮革命傳統的高等藥學學府。

學校目前已發展成為多學科、多層次、多形式教育的高等藥學學府。學校薈萃了眾多的專家學者。現有中組部“千人計畫”人選者2人,中組部“萬人計畫”科技創新領軍人才1人,教育部“長江學者”特聘教授1人,“新世紀百千萬人才工程”國家級人選3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支持計畫”1人,國務院藥學學科評議組成員1人(召集人),國務院特殊津貼獲得者9人,人事部有突出貢獻的中青年專家1人,教育部首屆青年教師獎1人。

學校始終以醫藥及相關行業發展需求為導向,圍繞學校辦學定位、突出藥學學科優勢、堅持藥學教育主線,適度拓展本科專業佈局,持續優化本科專業結構,逐步形成了以藥為主,跨醫、工、理、管、經5個學科門類11個專業類的本科專業結構佈局。共設置21個本科專業。有國家理科基礎科學研究與教學人才培養基地、國家生命科學與技術人才培養基地。有5個國家級特色專業,1個國家級人才培養模式創新實驗區;8門國家級精品課程,8門國家級精品資源分享課程,2門國家級雙語教學示範課;1個國家級實驗教學示範中心,2個國家級大學生校外實踐教育基地;3個國家級教學團隊,1名國家級教學名師。

現有博士後流動站2個(藥學、中藥學),一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2個,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權點19個,一級學科碩士授權點8個,二級學科碩士授權點53個,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點4個。藥劑學科為國家級重點學科,獲批遼寧省“雙一流”首批重點建設高校,藥學、中藥學兩個學科入選“一流學科”。學校學科佈局合理,特色鮮明,國內外學術影響力不斷提升。根據2018年3月ESI最新發佈的資料,學校進入全國百強,排名第95位;在全球高校和研究機構中排名1677位,進入世界前0.29%。3個學科穩定進入ESI全球前1%,其中,藥學與毒理學科進入全球前千分之一,世界排名80位、國內第4位。

學校始終堅持“以藥學為特色,注重應用基礎與技術研究,鼓勵學科交叉與顛覆性技術創新,兼顧基礎研究”的科技發展戰略,以服務國家戰略和區域發展為科研方向,構建了技術研發、成果孵化、成果推廣三大科技創新體系,在技術創新和成果轉化方面形成了獨特的優勢。

新時代的瀋陽藥科大學洋溢著更加自信的新氣象、奮力實現新作為!

招生專業

序號

專業國標碼

專業名稱

專業方向

科類

學制

計畫數

1

100702

藥物製劑

理工類

4

1

2

100701

藥學

理工類

4

1

3

81302

製藥工程

理工類

4

1

4

100706

藥物化學

理工類

4

1

5

100805

中藥製藥

理工類

4

1

6

082706

葡萄與葡萄酒工程

理工類

4

1

7

100703

臨床藥學

理工類

5

1

8

083002

生物製藥

理工類

4

1

9

020401

國際經濟與貿易

醫藥方向

理工類

4

1

10

100704

藥事管理

理工類

4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