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首页 > 专业介绍 >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 >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

葡萄与葡萄酒工程: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学学士,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以化学、生物学、食品科学为基础,系统地掌握葡萄与葡萄酒工程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葡萄酒的原料生产、酿造工艺、分析检测、设备维护及市场营销、市场开发的基本技能,能在葡萄与葡萄酒相关领域从事科研、教学、生产设计与管理、酒鉴赏和文化推广、新技术和新产品研发的葡萄酒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化工原理、工程制图CAD葡萄酒分析与检测、葡萄酒工艺学、葡萄酒工程学、葡萄酒品鉴学、葡萄园管理、葡萄品种学、葡萄酒化学、葡萄酒微生物学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就业岗位:质量检验员/测试员,化验/检验,质量管理/测试主管,食品/饮料检验,食品/饮料研发,葡萄酒顾问,葡萄酒品酒师,助理酿酒师等。

学费:5200元/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