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

食品科学与工程: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工学学士,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特别是功能食品研究与开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自主获取和应用知识的能力,能够在科研院所、生产和流通企业、高等院校、食品药品检验和监管等领域从事功能食品的研发、设计、生产、质量控制、营销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食品营养学、食品化学、功能食品学、食品工艺学、食品原料与资源学、食品分析、食品微生物学、工程制图与CAD、化工原理、食品工厂设计、食品功效与安全评价、食品工厂机械与设备、食品安全学

食品质量与安全:工学学士,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食品营养保障、食品安全质量管理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自主获取和应用知识的能力,能够在科研院所、生产和流通企业、卫生机构、高等院校、食品药品检验和监管等领域从事研发、设计、生产、安全评价、质量控制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工作的专业技术人才。

食品科学与工程类就业岗位:质量检验员/测试员,化验/检验,质量管理/测试主管,食品/饮料检验,食品/饮料研发,葡萄酒顾问,葡萄酒品酒师,助理酿酒师等。

学费:5200元/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