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工程

生物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示范性专业,辽宁省重点支持专业,辽宁省转型发展试点专业、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工学学士,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人文修养、科学素养和创新精神,具备相关自然科学及工程学理论知识,掌握生物工程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备分析、研究和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能够在生物工程及其相关领域,特别是生物制药产业,从事生物工程产品开发、工艺设计、生产管理、产品质量控制等工作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细胞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分离工程、生物技术制药、化工原理、生物工程设备与车间设计、生物反应工程原理、生物安全与环境保护。

就业岗位:实验室助理,生产技术员,工艺技术员,研发技术员,产品研发/注册,质量管理/测试工程师,医药技术研发人员等。

学费:5200 /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