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涯创新学院
首页 > 专业介绍 > 无涯创新学院

无涯创新学院成立于2016年11月,是沈阳药科大学最年轻的学院,是在党中央、国务院提出创新型国家战略和“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的号召下,学校深化办学模式改革,克服体制机制束缚,打造宽松的政策环境,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建立特区而组建的高起点的独立建制学院,办学地点在沈阳药科大学本部沈阳校区。

无涯创新学院的办学宗旨是以人类健康为出发点,以解决重大医药科技问题、培育未来药学领导者为目标,以推动医药产业自主创新为己任,汇聚药学精英,围绕国家和产业重大需求,开展前瞻性、战略性研究,创造标志性成果,引领学校科技创新,推动国家医药产业跨越式发展。

无涯创新学院实行PI制管理,学院师资由近年来学校引进的业绩突出的海外人才组成,他们中有长江学者特聘教授、辽宁省高等学校攀登学者等,形成了一支涵盖药剂学、药物分析学、药物化学、药理学、中药学、生物制药等多学科的教学科研专家队伍,PI和青年PI全部为博士生导师,科研和教学实力雄厚,与国内外知名高校和科研机构有深入合作和交流。

学院招收的专业为国家药学理科基地班,实行“学士-硕士-博士”连读分流制,学制4—8年。学院对学生实施科学性、多样化、个性化、开放式的特色人才培养方案,创造一流的学术环境与氛围,建立完整系统的学术研究培养体系,激发学生的学术兴趣和学术理想,凸显自主学习、个性发展,培养一批具有深厚学术底蕴,创新能力强、适应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药学基础科学拔尖创新人才,成长为相关学科领域的领军人物,并跻身国际一流的学术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