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产品管理
首页 > 专业介绍 > 医疗器械学院 > 医疗产品管理

医疗产品管理管理学学士,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医疗产品技术、医疗产品管理、大数据管理应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一定的管理学、医学、法学、大数据科学、智慧监管知识,通晓医疗产品研发、临床试验、管理与注册、生产经营、质量控制与监督等全生命周期的管理过程,具有国际视野、创新精神、创业精神,良好的专业素质、人文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和自主获取知识与应用知识的能力,能够在各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卫生行政管理、医疗产品生产与流通企业、科研院所、医院等领域从事医疗产品注册审评、生产管理、质量管控、流通管理和监督检查等工作的创新型、应用型公共管理与服务人才。

主干课程:经济学基础、管理学基础、法学概论、数据库技术基础、临床检验设备与技术、临床诊断设备、医疗器械管理与法规、公共经济学、公共管理学、公共政策学、医疗健康商业数据分析与决策、认识生产实习、医疗器械质量与监督、医疗器械监管实务、医疗器械注册管理、医疗产品GMP体系、医疗产品管理课程设计、医疗产品管理整合课程

就业岗位:医疗产品质量管理/控制工程师,体系工程师,研发质量管理工程师,项目质量管理工程师,医疗产品研发风险管理师,医疗器械合规审核员,医疗产品审评员,医疗产品注册专员,临床试验监察员,医药行业分析,数据处理等。

学费:5200/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