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新闻
首页 > 招考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17暑期夏令营成果汇报交流会

日期:2018/05/02 17:21:27 来源: 浏览次数:

9月28日上午,我校召开2017暑期夏令营成果汇报交流会,副校长宫平、教务处处长夏焕章、招生就业处处长罗颖、校团委书记吴恩华以及各学院主管学生工作的副书记也出席了交流会。

11012

沈阳药科大学“走进药企体验活力职场”暑期夏令营是学校为适应市场需求、提高学生求职择业能力、加深在校生对工作岗位的认识,依托就业指导课程而开展的一项社会实践活动。在各大医药企业集团以及广大校友的大力支持下,活动已经开展了三届并得到了学校、企业和学生三方的好评。2017年,招生就业处与校团委、教务处以及各院共同协作,最终形成了由83名师生组成的8支夏令营团队,他们利用暑期到全国各地的医药企业走访,参加了企业文化讲座、成员企业参观、素质拓展、工作岗位实习等系列体验职场的活动。今年暑期,我校还组织承办了2017年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14所高校127名师生与各领域创业精英、专家学者齐聚沈药,零距离地交流对话,共同学习探讨。

交流会上,6个走进药企的夏令营团队代表分别介绍了夏令营期间的活动安排以及团队成员的收获和感悟。医疗器械学院副院长项荣武代表2017年辽宁省高校创新创业夏令营组委会也将整个创新创业夏令营活动策划的宗旨核心、活动成效等作了总结分享。上药集团青岛国风药业考察队的带队老师刘东春副教授转交了上药集团馈赠给我校的书籍,宫平副校长代表学校接收了赠书。自由发言环节,带队老师和营员们也踊跃发言,分享了自己的真情实感。

宫平副校长听取各团队的汇报后做了总结发言,他对夏令营的活动的开展及取得的良好效果给予了肯定,尤其是创新创业夏令营活动的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希望各学院、各部门能够通力协作,将夏令营活动作为常规化活动纳入到教学活动中来,让更多的学生从中受益,同时希望专业课的教学也能借鉴创新创业夏令营的教学模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实现更好的教学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