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2023年第十届“感恩母校•同聚沈药”寒假社会实践活动通知

日期:2023/12/13 13:45:39 来源:招生科 浏览次数:

各位同学:

优质生源是学校赖以生存和发展的重要根基,为了更好地宣传学校,提升沈阳药科大学知名度及社会影响力,让更多致力于祖国大健康事业发展的优秀学子了解我校、报考我校,现决定面向我校在校生开展“感恩母校·同聚沈药”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一、活动内容

招生宣传志愿者携带相关材料,利用寒假回到高中母校或家乡就近中学,结合实际情况,联系高中老师,以线上线下宣讲、校友座谈、发放材料等方式,向高中学生(不限年级)宣传沈阳药科大学专业特色和就业优势,吸引优秀生源报考我校。

二、报名条件

1、沈阳药科大学全体学生;

2、热爱招生宣传工作,有志于在寒假期间走进高中母校或家乡就近中学,向高中学生进行宣讲;

3、熟悉沈阳药科大学基本情况,如学校历史、专业特色、奖助学贷、考研留学、就业形势等内容;

4、有良好的语言表达能力和沟通交流能力。

三、报名方式

1、报名时间:截至2023年12月18日16:00。

2、报名方式:

(1)、自愿组建团队并选出队长1人,团队规模控制6人以内,可跨学院、跨期队、跨专业、跨年级、跨学历组建团队,团队仅隶属于队长所在学院、期队;

(2)由各队长于2023年12月18日16:00前负责在线报名各队只填报一次,队长提前了解拟走访高中名称和队员信息,(队长可先不必着急召集队员,问卷中人数可暂填1人,完成报名后,待招就处老师核对完报名高中学校情况后再上报队员人数及信息,若报名冲突可能涉及合并队伍),请勿重复填报,团队其他成员请勿填报)。

沈阳药科大学2023年“感恩母校•同聚沈药”寒假社会实践活动在线报名二维码

(3)问卷提交后不要着急关闭页面,系统自动弹出2023“感恩母校·同聚沈药”QQ群二维码,请队长扫码进群,进群后将通过在线报名信息对各队长身份进行认证,并填写参赛队员信息共享表格,队长进群修改群名片为“学院-本+期队/研-姓名”,其他成员不要入群。

四、组织培训

1、各队长加入QQ群后,12月20日到文体馆116房间领取招生宣传材料;

2、招生就业处将对各团队队长进行线上培训,主要包含学校概况、招生就业相关情况等,时间拟定在寒假开始初,具体安排关注QQ群。

五、其他

1、以团队为单位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填报附件:沈阳药科大学2023年“感恩母校•同聚沈药”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开学后由招生就业处统一收取总结电子版,根据各团队实际开展情况给予适当奖励。

2、由队长对开展活动相关信息(见下表)进行线上填报(具体填报要求后续详见QQ群)。如果走访高中不是我校“优秀生源基地”,但有意向与我校建立“优秀生源基地”,我校将与对方高中联系人沟通,邮寄“优秀生源基地”协议书和“优秀生源基地”牌匾,建立合作关系。

3、本科生团队所有参与成员请认真填写《本科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写实记录及考核登记表》(此表由校团委发放),开学后由校团委统一收取。

4、学校资料及信息查询网站:

学校网站:https://www.syphu.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s://zs.syphu.edu.cn/

研究生院:https://grs.syphu.edu.cn/

附件:

沈阳药科大学2023年“感恩母校•同聚沈药”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总结


招生就业处 校团委

2023年12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