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新闻
首页 > 招考新闻 > 正文

我校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成功获批

日期:2020/11/19 14:46:56 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20年度普通高等学校中外合作项目审批结果,我校申报的“沈阳药科大学与美国特莱恩大学合作举办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教育项目”成功获得教育部批复,成为今年辽宁省内唯一一个获批的项目,也是我校首个获批的中外合作办学教育项目。

该项目将采用“4+0”培养模式和国际化教学体系,着力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和跨文化交流能力,熟悉和掌握国内外生物医学工程专业知识,能在临床医学工程、医学仪器等相关领域从事应用、研究、开发及管理的复合型人才。

该项目将纳入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并于2021年秋面向全国招生。在完成双方共同制定的人才培养方案及成绩合格后,将获得由沈阳药科大学颁发的普通高等教育本科毕业证书、理学学士学位证书以及由特莱恩大学颁发的理学学士学位证书。

该项目的获批,是我校开放办学的重大突破,是我校不断探索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有益尝试。通过中外合作项目引入优质国际教育资源,合作开展教学科研,实现国际化战略,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美国特莱恩大学(Trine University)成立于1884年,是一所专注于扩展知识、多科交叉、应用能力、实践能力教育和鼓励创新创造教育的卓越型精英大学,为中国教育部第一批认证的美国私立大学,是美国高等教育委员会(HLC)认证的学术机构之一,也是国际工程技术评审委员会(ABET)认证机构之一。特莱恩大学高标准的学术质量得到了《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和《普林斯顿评论》等机构的一致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