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新闻
首页 > 招考新闻 > 正文

学校为高中送喜报,生源质量稳步向好

日期:2022/08/04 17:43:09 来源: 浏览次数:

7月28日上午,沈阳药科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招生就业处处长孟一的、招生科科长刘巍一行到沈阳市铁路实验中学、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为我校两所生源基地校赠送高考喜报,祝贺其优秀学子考入我校。

副校长宋少江分别与沈阳铁路实验中学校长胡永兴、副校长邹海滨和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副校长林英、莫丽萍开展座谈。副校长宋少江对两所学校为沈阳药科大学输送优质生源表示感谢,还对学校历史沿革进行详细介绍,强调沈阳药科大学是一所具有红色基因的大学,学校一直跟随着中国共产党的步伐,立足历史初心,培养一流药科人才。还对学校办学优势、师资力量、招生计划及学生就业情况等进行介绍,欢迎更多优秀学子报考沈阳药科大学,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两所高中的校领导对我校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高中近年来的教育教学质量和中招情况,期待继续加强校际合作。学校与两所高中就未来展开深入交流,一是将发挥学校优质师资和学生资源到高中开展讲座,科普药学知识,丰富学生第二课堂,参加“铁中大家讲堂”、“高校面对面”等活动。二是利用节假日或者假期让高中生深入到大学学习生活中,感受大学教学实验环境,开拓眼界、促进成长。

2022年,学校以走访、邮寄等形式为沈阳市第三十六中学(24人)、沈阳铁路实验中学(20人)、沈阳市第三十一中学(18人)、沈阳市第二十二中学(18人)、沈阳市第二十中学(17人)、沈阳市第二中学(16人)、沈阳市第一中学(16人)、沈阳市第五中学(15人)等省内164所和省外200余所高中发放了高考喜报。

2022年学校在全国31个省市区招生,我校各医药相关专业作为国家优质专业今年获批新增计划300人,总体招生计划为2553人。

今年各省生源质量总体稳步向好,辽宁省虽然大幅增加招生计划,但普通类专业计划一次性投档顺利完成,考生报考意愿较高。其中物理类计划占比94%,最高分为620分,药学(理科基地班)平均分为603分,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平均分为595分。物理类总录取平均分为530分,高出控制线168分,位次较去年提高2000余名。另外,我校生物医学工程(中外合作办学)专业今年获得考生和家长的广泛关注,一次性完成录取,录取分数比去年提升95分,位次排名提升近180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