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新闻
首页 > 招考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

日期:2022/10/17 23:22:06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10月12日上午,我校2022级新生开学典礼在南校区主体育场举行。校党委书记徐凤翔,校长程卯生,校党委副书记关雪峰,副校长宫平,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宋少江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出席开学典礼并在主席台就座,共同见证2544名本科生、1686名研究生和5名留学生开启人生新旅程。典礼由宋少江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中正式拉开帷幕。国歌奏响,全场起立,在场全体师生高唱国歌,面向国旗行注目礼。

功能食品与葡萄酒学院教授徐威代表全体教师发言,她代表全体教师欢迎新同学们的到来,并希望新同学们以建设医药强国为毕生使命,了解药学、学习药学、热爱药学,一步一个脚印在药学领域深耕细作,让青春华章绽放出更加绚丽的光彩。

制药工程学院2020级药物化学专业博士研究生邓宏光代表全体在校生发言,寄语全体新生,作为新时代的沈药人,要传承红色基因,努力开拓进取,矢志奋勇拼搏,以奋斗绘就青春亮丽底色,用砥砺前行交出时代满意答卷。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89期生物工程二班栾心月代表全体新生代表发言,表达了入学以来所感受到的学校的关怀和身边的温暖,表示定将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努力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关雪峰宣读了《关于颁发沈阳药科大学2022级研究生新生学业奖学金的决定》。主席台上各位领导、老师为获奖同学代表颁发了奖学金,并为新生代表佩戴校徽并赠书《新药的故事》,预祝同学们学有所成。

程卯生代表学校领导讲话。他首先对2022级新生表示热烈祝贺和诚挚欢迎,并以“为什么选择沈药”为切入点,带领新生回顾了建校90余年来学校与国家发展同频共振的红色校史;以“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沈药人’”向新生寄予了希望,希望同学们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怀揣“国家兴亡、匹夫有责”的家国情怀,把汗水和智慧挥洒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典礼在全场齐唱校歌《北国药苑永远是春天》中落下帷幕。新生家长、社会各界友好人士、校友相聚云端,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观看典礼大会,送上关切与祝福。建校90余年来,学校始终与民族同呼吸、共命运,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先后培养了十五万余名药学人才,为祖国高等药学教育事业、医药卫生事业以及医药工业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作出了卓越贡献。学校希望2022级全体新生弘扬“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秉承“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校训,筑梦百年始、启航新征程。

典礼开始前,我校大学生艺术团同学还为大家带来了歌曲联唱《夜空中最亮的星》《强国一代有我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