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公告
首页 > 招生公告 > 正文

沈阳药科大学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核工作方案

日期:2021/05/30 16:28:20 来源: 浏览次数:


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教育有关工作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8号)精神,为进一步做好学校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核工作,确保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核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原则,特制定本方案。

一、考核工作领导小组

学校成立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学校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考核工作。

组长:宋少江

副组长:孟一的 夏焕章

成 员(按姓氏笔画排序):李 清 项荣武 郭 伟 高慧媛

秘 书:孙晓冬 王 轩

二、招生考核对象

已报考沈阳药科大学“药学”和“中药学”第二学士学位、并通过资格审核的所有考生,均须参加考核,考核采用网络远程方式进行。

三、考核工作安排

(一)考核时间

2021年6月20日上午9:00-12:00进行网络远程考核,具体考核时间由相关学院进行通知。

(二)考核内容

具体考核工作由相关学院负责组织实施。采取综合考核方式,分为考生自述环节和评委提问环节,其中自述环节可采用PPT的形式介绍个人基本情况。

考核内容主要包括思想政治和综合素质等方面的考核。思想政治考核不计入考核总成绩,但考核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具体考核内容如下:

考核项目

考核内容

考核方式

思想政治

(一票否决)

政治态度、思想表现、道德品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等方面

评委现场提问,考生口述作答

综合素质

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外语水平,学科竞赛/科研和社会实践等方面的经历

1.每位考生考核时间一般不少于15分钟。

2.考核评委独立打分,每位考生的考核成绩为各位评委独立打分的算术平均值。

3.每位考生的考核成绩满分为100分,低于60分则视为考核不合格,不予录取。

(三)考核要求

1.所有参加考核的考生需提前一天进行网上远程考核模拟演练(具体时间、设备等要求由学院负责通知)。

2.考生使用“双机位”(使用双摄像头)考核。“第一机位”采集考生音、视频源(考生正前方),“第二机位”采集考生“第一机位”显示器的音、视频源(考生侧后方)。机位的位置由学院在模拟演练时校正。

3.考核环境简洁、无遮挡、无死角、无其他人员,建议选择独立、安静、明亮、整洁、封闭的场所,最好是白色背景墙。

4.考核过程中,关闭所有电子设备的语音提示,禁止使用除考核设备外的具有网络、通信、录音、录像等功能的电子设备;不得与他人联系、交谈、不得外泄考核内容。

5.考生在考核时需要着装得体,免冠素颜,露出五官,不得佩戴耳机等通讯设备,不得无故离开视频区域,视频区域不得出现其他任何无关人员,考核回答问题时必须正视屏幕,保证胸部以上和双手在镜头范围内。

6.考核过程中,如发现考生有违反考核要求或影响考核评分的行为,将立即停止考核;情节严重的,考核成绩将记为0分,取消其录取资格。

7.全程禁止录音、录像或录屏截屏,禁止发布、传播考核相关内容。

四、成绩公布与录取

考核成绩将在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网站上进行公示,并根据学校2021年第二学士学位招生计划,按照考核成绩由高到低依次录取考核合格考生。

本《方案》未尽事宜详见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网站,具体由沈阳药科大学第二学士学位考核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如有冲突的以学校招生就业处公布为准。


沈阳药科大学招生就业处

2021年5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