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新闻
首页 > 招考新闻 > 正文

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联合开展新辅导员入职培训暨2019年迎新工作部署会

日期:2019/08/16 17:03:53 来源: 浏览次数:

8月14日,学生处、招生就业处、校团委联合在沈阳药科大学南校区行政楼318会议室开展新辅导员入职培训暨2019年迎新工作部署会。学生处处长安平、招生就业处处长沈伟、药学院党委书记蔡洪宇、校团委书记孙皎皎、医疗器械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处思想政治教育科科长赵宏格、校友会办公室副主任、学生处学生管理科科长李龑、后勤管理处公寓管理科副科长黄雪松、宣传统战部网络中心赵云飞、以及招生就业处、网络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学生处全体成员和全体新入职辅导员、迎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2019年学校新入职的辅导员人数较往年有了大幅增长,尤其是大部分新辅导员直接参与迎新工作,对整体学生工作不熟悉。今年学校正在建设学生工作大数据平台,许多工作发生新变化,提出新要求。新生预报到马上开始,基于这些情况,开展新辅导员入职培训和迎新工作部署就更具有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为了做好各项学生工作,暑假里招生就业处、宣传统战部、后勤管理处一直都在加班,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为学生的成长成才默默奉献。全体学生工作人员本着身体放假、思想不休班的态度,对各自工作认真进行思考,形成明确的工作思路,提前筹划工作措施,利用暑假对新辅导员开展工作培训,确保开学后新辅导员迅速进入工作状态。

会上,沈伟首先向大家做了2019年本科生招生情况介绍,招生就业处的孙晓冬就迎新工作安排向大家做了讲解;赵云飞讲解了学生工作平台迎新管理系统的功能,网络工程师为大家做了具体操作演示;黄雪松就新生寝室安排及工作要求给大家做了介绍;王萍以“辅导员工作和心理健康教育”为题,就心理健康教育和咨询的五项具体工作对大家进行了培训;侯春峰、易庆艳2名老辅导员就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如何做好新生工作做了经验介绍;李龑向大家介绍了学生管理工作的主要内容及要求;赵宏格以辅导员量化考核为主线,带领全体人员详细梳理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各位老师结合学校实际,结合具体工作要求,结合多年工作体会,对全体新入职辅导员做了系统、规范、科学的培训。全体人员针对培训中的疑问、针对工作中的新要求带来的思考积极提问,在研讨交流中解决思想困惑,消除工作障碍。

安平对一天的培训做了总结要求。他对大家加入沈阳药科大学学生工作队伍表示欢迎,对学生工作队伍为学校的建设和发展做出的努力给予了充分肯定。他现场考核了大家5个问题,在对5个回答的分析中,向全体人员提出了要有职业感、保持学习的习惯、保持积极向上的人生和工作态度、心怀感恩、要有家国情怀、强烈的政治意识、过硬的工作本领、不计较得失的胸怀、要有职业操守和专业的研究精神等十项要求。

新辅导员们表示今天的培训受益颇多,虽然任务艰巨,但是大家信心满满,新学期一定会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系统培训,全体新入职辅导员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职责任务,达到了对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开展树立信心,增添动力,明晰方向的目的。随着新生预报到的开始,全体迎新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积极投入到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