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考新闻
首页 > 招考新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徐凤翔走进思政课堂为本科生授课

日期:2022/05/13 13:18:47 来源:党政办公室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校领导讲授思政课制度,5月8日,校党委书记徐凤翔走进形势与政策大讲堂,以线上授课的方式为本科生讲授了《赓续百年奋斗历史经验 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专题课程。

徐凤翔从历史与现实相统一的维度阐释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会议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彰显了我党高度的历史自觉和历史自信,体现了我党高超的政治智慧和责任担当,给予我们最科学的行动指引。他以12345101320一组数字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行概括,即:一个牢记、“两个确立”、三个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和伟大成就、五个意义、十个经验、十三个方面成就、二十大继往开来踏上新的赶考路。他强调,青年学生要响应党的号召,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更加自觉扛起新时代青年人的历史使命;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成功经验,更加重视从中汲取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智慧力量;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深刻领会新时代我们党的努力方向,更加坚定不移地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课程尾声,徐凤翔与学生进行亲切交谈,了解校园全封闭管理期间学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他指出,目前疫情形势依然复杂严峻,同学们要加强自我防护,以积极乐观向上的心态配合学校做好防疫工作。他勉励同学们要发扬“坚忍不拔、药济天下”的沈药精神,用实际行动抒写祖国医药事业新的辉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书写人生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