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药学

临床药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本科课程体系国际化试点专业。理学学士,学制五年。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临床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相关的临床医学知识及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和自主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能够在大中型医疗机构、医药科学研究单位、医药院校、药品流通企业、药检和药事管理等领域从事以合理用药为核心的临床药学技术服务(包括参与临床药物治疗方案设计与实施、治疗药物监测、临床合理用药监管等)、临床药学研究、临床药物评价、临床药学教育、药学信息与咨询服务以及药品流通等方面工作的临床药学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人体解剖学与组织胚胎学、病理学与病理生理学、药物化学、药物分析、药理学、药剂学、诊断学、医药伦理学、医患沟通与技巧、临床药理学、临床药物治疗学、临床药物评价、临床药物动力学、生物药剂学、药源性疾病及预防、药事管理与法规、临床药学见习、临床专科实习、临床药学专业实习

就业岗位:临床药师,药剂师,药房管理/药剂师,药师,药剂科,临床实习,临床专员,临床数据分析员,医药项目管理,临床研究监查员等。

学费:5500/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