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
首页 > 专业介绍 > 生命科学与生物制药学院 > 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

生物制药(生命基地班):本专业实行“本科生-硕士生”连读制。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内唯一“国家生命科学与生物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工学学士。本专业培养掌握坚实、宽厚的生物制药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较强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具备初步的生物医药产业创业能力,能够在生物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及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和生产单位、高等医药院校等领域从事生物药物的研发、生产、质量控制、工艺设计、技术创新、成果转化、产业创新与管理等高层次应用型生物制药专门人才。本专业实行“本-硕连读”分流制。本科、硕士课程融通设计,中期分流。优秀者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学制六年。未被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者学制四年。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微生物学与免疫学、细胞生物学、电工与电子技术、工程制图与CAD、药理学、基因工程和蛋白质工程、生物药物分析、化工原理、生物制药设备、生物制药工艺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化学

学费:5200/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