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

制药工程: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示范性专业,辽宁省工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试点专业,辽宁省转型发展试点专业、辽宁省向应用型转变示范专业。工学学士,学制四年。培养适应国家医药经济与科技发展的需求,具备扎实的数理、化学、药学和工程基础知识,通晓制药工程基本原理、专业技能与研究方法,具有一定的国际视野,良好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以及职业道德,能够在医药工业及其他相关过程工业,特别是化学制药领域从事生产过程管理、技术开发、产品研制以及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复合型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药理学、工程制图与CAD、制药工程导论、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工业药剂学、药物分析、化工原理、化学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工艺设计、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制药过程自动化技术

就业岗位:质量管理员,质量检验员/测试员,认证/体系工程师/审核员,质量管理/测试工程师,化验员,质检员,合成研究员,药品研发/注册,药技术研发管理人员,化学分析等。

学费:5720/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