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学

中药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示范性专业,辽宁省重点支持专业。理学学士,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中药学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中医药思维和现代科学思维,具有传承传统中药学理论与技术的能力和创新精神与创业意识,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自主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能够在中医药科研院所、中药生产和流通企业、医疗卫生机构、医药院校、药品检验和药品监管等领域从事中药的研究与开发、生产、质量控制、品质鉴定和临床应用等方面工作的中药学创新人才。

主干课程: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中医学基础、药用植物学、临床中药学、方剂学、中药炮制学、中药化学、中药分析、中药药理学、中药鉴定学、中药药剂学、药事管理与法规

中药学类就业岗位:中药资源规划,中药资源品质鉴定,药品调剂(中药师/药剂师),质量检验,药品生产,药品采购,药品研发,药品销售,医药外贸等。

学费: 5500 /学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