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资源与开发
首页 > 专业介绍 > 中药学院 > 中药资源与开发

中药资源与开发: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辽宁省综合改革试点专业。理学学士,学制四年。本专业培养系统掌握中药资源与开发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良好的科学素养,具备自主获取知识和应用知识的能力,能够在中医药科研院所、中药和中药材生产与加工及流通企业、中医药院校、中医药检验、中药监管和中药资源综合利用等领域从事中药资源的研究、品质鉴定、生产加工、中药材质量评价、中药原料采购、中药新药与保健品研究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干课程: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生物化学、临床中药学、中医学基础、中药资源学、中药化学、中药鉴定学、中药炮制学、中药生物技术、中药分析、中药药剂学、中药药理学、植物生理学、中药资源生态学、药用植物学、药用动物学、菌物资源学、药用植物栽培学等。

中药学类就业岗位:中药资源规划,中药资源品质鉴定,药品调剂(中药师/药剂师),质量检验,药品生产,药品采购,药品研发,药品销售,医药外贸等。

学费: 5500 /学年